酒精甜橙

忌节食

【彦丞】 别吃荔枝!



*  OOC是我的

*  五年模拟三年高考

*  瞎写的






范丞丞喜欢夏天也仅限于喜欢夏天的冰棍夏天的西瓜还有——夏天的荔枝。


老家的山上种满了一大片的荔枝树,小时候每每到夏天范丞丞总是喜欢跟着奶奶一起去荔枝园摘荔枝然后拉到市集上去买


“宝宝这个摸起来会刺手的比较甜哦,你想吃的话就拿这种” 荔枝刚成熟的第一年范丞丞看着奶奶从山上变回来的一箩筐奇怪的东西时奶奶是这么说道的。

小手迫不及待的接过剥好的荔枝,饱满的果肉一口下去全是甜汁,幸福的笑成月牙眼扑倒在奶奶怀里撒娇道:“奶奶好甜呀~宝宝还想再要一颗好不好~”


轻轻顺着小孩的背 “好好好,那奶奶再给宝宝剥一颗” 笑着捧起小孩的脸亲了一口小孩的额头后才从篮子里挑出了一颗圆滚滚的荔枝


晚上的荔枝园总是会遭到不速之客的光顾,奶奶一个星期有几天会在山上守园,范丞丞是负责给奶奶送饭的超级小帮手,帐篷里放着张小床还有桌子,平时的生活用品也齐全。奶奶坐在旁边正开着保温盒:“宝宝今天也是只能吃六颗哦”

妈妈不让他吃太多荔枝说会上火,奈何范丞丞又是个特别馋的人,所以在荔枝园里每天都能多吃六颗荔枝是他跟奶奶的一个秘密。


“宝宝知道啦~” 老旧的风扇吱呀吱呀的响着,范丞丞蹬上床小腿交叉的在床边晃动,熟练的剥开荔枝一口放进嘴里,想起上个星期语文老师问小朋友说觉得最幸福的时刻是什么时候,范丞丞看了看正在吃饭的奶奶,小嘴吐出了小小的荔枝籽,黑溜溜的眼睛转了转,他觉得现在就很幸福。


看着快递小哥抱着的泡沫箱子思绪一下子被拉扯回来,奶奶年纪大了荔枝园早就交给了叔叔打理,但不变的是每年夏天这个时候都能收到从老家寄来的荔枝。


在电视机旁的角落里找到了剪刀划开了缠住箱子的胶带,范丞丞从小喜甜,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小时候吃荔枝总不能吃得满足对荔枝的喜爱远远大于其他水果。


说起来也有点丢脸,毕竟也是个一米八几的男生,前几天脑袋昏昏沉沉咳得厉害去医院拿药的时候医生说是上火引起的感冒发烧,回家愣是没敢说其实是因为荔枝吃多了。



拿起刚才塞进冰箱之前拿出来的荔枝,指甲盖沿着中间的缝隙轻轻一摁一把剥开荔枝壳,饱满的果肉轻轻戳破便会溢出甜汁,放进嘴里牙尖刺破的瞬间蔓延开来的荔枝味充斥着整个味蕾,眯着眼感受着果肉在唇齿间撞破然后顺着从喉咙滑下,看着窗外炎炎的太阳,空调的风凉凉的打在脸上,范丞丞觉得人生也不过如此。



出门前还是太阳高挂回来的时候已是深夜,上楼梯的时候一边抱怨着王琳凯每次都是嗨起来就忘了时间一边掏出钥匙开门。



一脚蹬掉鞋子打开了开关屋里瞬间敞亮,爸妈前几天跟团去旅游了没十天半个月不会回来,家里也就剩他一个,没了晚归时旁边喋喋不休的唠叨声倒也觉得愉悦又有点小小的……不习惯。


书包随意的丢在沙发上范丞丞进屋随手拿了套睡衣便去洗澡


“咚——咚——咚——”

擦着头发经过厨房的时候冰箱里的声音把范丞丞吓得不轻,脑子里浮现出很多恐怖片段,默默地攥紧了手里的手电筒。


范丞丞胆子小又特别爱看恐怖片,王琳凯吐槽跟他一起看恐怖片每次都是被他吓到而不是被电影里的鬼吓到。

小时候不知道从哪听来的鬼怕光,听别人讲鬼故事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爬起来开灯,到现在长大了也一样,毕竟鬼怕光嘛,范丞丞是这么认为的。

不怕不怕丞丞不怕,手电筒对准冰箱深吸了口气一把拉开,一颗红色的不明物体飞出冰箱圆圆的滚在范丞丞脚下停住。

“哇我的老天野啊我快冷死了啦” 成熟的男性嗓音,这颗荔枝台湾来的?

身体比大脑更快反应的后退了几步直到后背撞上墙面,确定了刚才是地上那颗荔枝讲话的时候范丞丞只想一脚踩下去,但是怂。


在隔了一个确定安全范围的地方蹲下,把手电筒的光度调到最亮直直的照着那颗荔枝。如果他是鬼的话应该怕光,想到这个范丞丞又大胆的往前挪了几步,说话的声音也高了几个分贝

“你你你是何方妖怪敢夜闯我冰箱!”


“我是荔枝园的守护精灵,不小心睡了几天刚刚居然被冻醒!!” 荔枝突然蹦了两下以示愤怒。

原来是荔枝精



——没有攻击性,警报解除——




伸手戳了戳荔枝,壳上的凸起刺得范丞丞手心痒,是奶奶说的那种很甜的荔枝,悄悄咽了咽口水 “嘿嘿巧了我橙子精,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


“……” 林彦俊表示此刻只想离开

“我说你——快点找个东西给我解冻”

“荔枝精你不是有魔法的吗” 范丞丞歪着脑袋一脸天真的问道

“被冻掉了”

“还有我叫林彦俊不叫荔枝精啦!!”

最后范丞丞还是小心翼翼的把荔枝放在了手心,拿着风筒调了合适的温度对着林彦俊吹干。


睡觉的时候不知道从哪摸出了根绳子把荔枝绑着吊在了挂蚊帐的杆子上。


林彦俊扑通的挣扎着“你快放我下来我恐高” 抬眼一看只能看到一颗荔枝在杆子上晃来晃去。


“我听说只要把水果绑着吊在高处它就会以为自己还在树上,那样就不会那么快坏掉了,怎么样现在有没有感觉自己在树上?”


“……我是精灵”


范丞丞还是没有解开绳子,捂着被子声音闷闷的从里面传了出来:“你就这样呆一晚上嘛我希望明天还能见到你”

早上醒来的时候立马把绳子解开放下了荔枝,戳了几下没反应后范丞丞开始有点慌了

“荔枝精你醒醒,荔枝精,林彦俊!!!” 在几次呼喊无果后,范丞丞伤心的抱着独角兽,怎么办还是挂掉了

“吵死了啦” 林彦俊昨晚高空吊在绳子上一晚上没怎么睡好,好不容易睡着了范丞丞咿咿呀呀的喊着他的名字,好不恼火。



吸了吸鼻子捧起荔枝在脸上蹭了蹭:“天呐荔枝精我还以为你挂掉了呜呜呜”


范丞丞的脸冰凉凉的,林彦俊身体接触到对方柔软的脸颊时脸蛋烫的厉害,荔枝立马变成了淡淡粉色。

拿了个小小的铁盒子铺满棉花,范丞丞把荔枝放了进去然后放进书包拉上拉链 “今天带你去我们学校”

“喂!我没有同意要去” 声音隔着盒子还有书包传出来


“不同意也得去,万一你在家被坏人吃了怎么办” 范丞丞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整理了一下校服领子拿起垃圾袋出了门

同桌的王琳凯看着范丞丞放在桌子上的铁盒子,好奇的凑前去却看到铺满棉花的里面躺着一颗荔枝。

“我还以为夜明珠呢” 伸手想去拿被对方一把拍下“你别动!碰坏了咋办”

王琳凯趁对方没注意翻了个白眼,范丞丞就是个小气鬼,荔枝又不是豆腐做的!


第三节课是章节测试,范丞丞咬着笔盖看着瘫在桌子上的试卷发呆。

直觉告诉我这题应该选C

笔刚在C的选项上落下便被荔枝一把撞开:“范丞丞你猪哦这题选A啦,这么简单的题都能选错” 如果林彦俊化成人形的话你将会看到对方倚在课桌旁双手交叉高冷的眼神一副看笨蛋的表情

“你怎么知道选A” 看了看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的做着试卷小声的嘀咕着


“这种弱智题我幼儿园都不做了”

嘁,荔枝精了不起了不起吼!!



放学后范丞丞拉着王琳凯去打球,小屁孩一定是在报复,林彦俊在盒子里不知道被冷落了几个小时后算是领悟到了惹谁都不能惹范丞丞。

回到家后的范丞丞好像心情很不错哼唧哼唧的在唱着什么歌曲,趴在桌子上看着他戳了戳他的壳“哎不是都说精灵可以化成人形吗荔枝精你什么时候也能变成个大美女”


“我是男精灵”林彦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可惜范丞丞看不到。

“那变成男的也行”从抽屉里拿出张海报指了指“你记得要变成我男神这样。”


“哎荔枝精你怎么不说话了,你们精灵化成人形有什么要求啊就比如被喜欢的人亲一口或者吃掉之类的?我觉得你应该比别的荔枝都甜,有什么需要的话尽管找我啊” 许久没等到林彦俊的回答范丞丞打了个哈欠眼皮重重的合上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良久,林彦俊看着趴在桌子上的范丞丞挪动了一下位置看了眼日历上被红笔圈住的日期后喃喃说道: “要喜欢的人在满十八岁生日的时候许愿自己能变成人形才可以,但是前提是自己不能提醒,否则灵体就会重新回到荔枝园等待下一个自己喜欢的人”


最近林彦俊总是病恹恹的不怎么说话,范丞丞担心是离开荔枝树太久了:“林彦俊要不我把你送回荔枝树上吧,这附近有个荔枝园很近的”


“我是精灵不是荔枝啦!” 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是犯困提不起精神,大概是范丞丞的生日要到了。

细小的水粒打在脸上,林彦俊发现对方正一脸认真的给他喷水:“那我多给你喷点水不够了一定要跟我说”

“范丞丞你把我衣服给喷湿了……”

生日那天可怜的范丞丞还要上课,放学后从书包里摸出了个手机袋挂在脖子上把林彦俊放了进去。“我们去挑蛋糕!”


蛋糕店里琳琅满目的小蛋糕看得范丞丞直流口水,指了指旁边那个粉色的荔枝味蛋糕:“我们吃这个好不好”

怀里的荔枝动了动 “范丞丞你是不是想吃我很久了”

“嘿嘿嘿”


过了没一会林彦俊清了清嗓子高冷的说道 “这个蛋糕我请你吃,先借你的钱,等我以后再还你”


插了蜡烛范丞丞双手握住闭上了眼睛许愿,范丞丞长得很好看,明明看起来是个冷冷的小孩平常总是对他奶凶奶凶的一碰就炸毛,烛光摇曳林彦俊在对面看得不真切。



范丞丞,希望明天还能再见到你。





隔天,范丞丞醒来睁眼看到眼前躺着的陌生男子,视线在床上来回巡视了一遍直到发现躺在床边的荔枝壳顿时红了眼眶。


林彦俊!!!


伸手把对方晃醒:“你把林彦俊给我吐出来你这个王八蛋!!!”


林彦俊被晃得头晕一手制止了对方:“干嘛啦范丞丞我很困”

“你把林彦俊还给我!!!” 范丞丞生气的大吼颇有一副要跟对方同归于尽的阵势


“你今天怎么了我就是林彦俊啊”

手上的触感来的真切,像是想到什么冲出房间跑到镜子面前,摸了摸自己的脸,他好像化成人形了……


直到好不容易接受了这个事实,范丞丞拿着小板凳笔直的坐在林彦俊面前一动不动的盯着林彦俊。


因为刚才情绪没缓过来声音有点哽咽 “你知不知道我还以为你被别人吃掉了”


“你怎么没按我男神的样子长”



林彦俊凑前把范丞丞圈入怀里:“我比你男神帅多啦!你赚到了”



范丞丞觉得荔枝精是不是施了魔法偷走了他的心








————————






每片荔枝园都会有一个守护精灵,林彦俊就是其中一个,他在荔枝园里看见过小孩在荔枝树下睡着流口水不知道梦见什么嘿嘿笑,看过小孩每次人还没到就在外面扯着稚嫩的嗓子喊着“奶奶宝宝来给你送饭啦~”,看过他偷偷的背着奶奶吃荔枝然后被发现,奶奶总会假装生气的插着腰喊着“范丞丞你是不是又偷吃啦!!!”,小孩慌张的背过手,莹白的荔枝肉跟白花花的小手融为一体,满脸通红的狡辩 “我才没有啦!!”。 林彦俊觉得无聊的守护期间有小孩在就特别有趣,尽管他从没离开过荔枝树,未成形的小精灵只能攀附在荔枝树上,他们靠着吸收荔枝树的灵气来补充着自己的修为,等到修为满了便可以离开荔枝园寻找自己喜欢的人。在那期间唯一一次接触小孩是他调皮的爬上荔枝树想摘那颗最大的荔枝,结果因为手短够不到后也无法从荔枝树上下去,坐在枝干上哭得稀里哗啦眼睛通红,林彦俊看着小孩鼻涕眼泪直流的滑稽样子笑着晃了晃荔枝树,那颗荔枝扑通一声掉进了小孩怀里。











评论(31)

热度(4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